close

前幾天剛做完體檢,趁著還記得趕緊先寫下來
因為去年澳洲好像有更換體檢的機構
所以網路上相關的資料只有1~2篇
有一篇寫得很詳盡,我也是靠那篇文章才順利做完體健的
這邊就當自己記錄一下,如果能幫助到你,我也會很高興的!
我是用手機編輯照片,如果不清楚還見諒

辦完二簽後,如果需要體檢的,會有一組HAP號
這邊補充一下,網路上很多人說如果體檢在10個月內就不用重新體檢
但目前是一年內都算有效哦!Hikaru的姊姊就是在第12個月申請,是不用重新體檢的!
要記得當初一簽的HAP號碼,申請時需要輸入

 

好啦~開始來預約體檢吧
首先要先點進下面的網址


http://www.bupamvs.com.au/

1.先點擊要預約

1.jpg

 

2.選擇個人體檢

2.jpg

3.輸入郵遞區號或地名

3.jpg

4.選擇你要去的體檢中心

4.jpg

5.選擇你要作的項目,我是兩個都必須重作

5.jpg

6.選擇你可以的時間

好像只能預約七天內的時間,如果確定哪天有空,就趕緊先預約,不知道一天開放多少名額,但很快綠色按鈕就越來越少了!!

6.jpg

7.預約時段

只會保留15分鐘,聽說超過也不會退錢,所以要選擇自己確定能到的時間!!
當天也要預留兩小時的時間做體檢,我那天是一小時內就完成了

有些中心沒有線上預約時段的功能,必須先在網路上預約,收到mail後,裡面會有中心的電話,要再自行打電話過去預約時間

7.jpg

8.填寫基本資料

8.jpg
 

填完後,若已經在線上預約好時間的,會進入刷卡頁面
若是要自行打電話去預約時間的中心,到現場再付錢就可以了
之後就會收到mail,提醒你預約的時間,地點,以及注意事項,還會有刷卡明細
若選擇無法預約時段的中心,mail裡會有中心的資料及電話,必須再打去預約時段


網路上有人說若是在市區或是比較大的城市體檢會比較便宜一些
大家可以問看看身邊的朋友,比較一下價錢
Hikaru是2018年4月在布里斯本市中心的Bupa體健,體檢(501)+X光(502)都有做
兩項再加上手續費是澳幣$309.81,還是好貴呀~~

 

怕大家眼花撩亂,體檢流程就留到下一篇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Hik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